补报在美税务有条件免罚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补报在美税务有条件免罚

2022-09-22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昨(21)日表示,美国个人所得税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报截止。报系资料照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昨(21)日表示,美国个人所得税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报截止。报系资料照

提要:
 
资诚提醒个人、信托、公司所得税月底前合规申报可豁免罚款

2022/09/21 23:01:42
经济日报记者陈姿颖/台北报导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昨(21)日表示,美国个人所得税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报截止,美国国税局近期公告,针对未申报或迟报的特定税表,如果纳税义务人在9月30日前合规申报,罚款可取得豁免,而符合豁免条件的税表包含,个人所得税、信托所得税系列主表,及公司所得税系列主表。
 
资诚税务咨询顾问公司执行董事苏宥人表示,美国国税局近期公告Notice 2022-36,对于纳税人未申报的特定税表,采取豁免资格,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国税局退还约12亿美元(约新台币376亿元)的罚款给160万位纳税义务人,符合豁免条件的税表涵盖未申报的2019年及2020税务年度个人所得税系列主表、信托所得税系列主表及公司所得税系列主表。
 
苏宥人表示,美国的公司大致分为三种形式,最常见的为C公司、S公司和LLC,根据美国税局的公告,如果合伙组织或S公司在2019及2020税务年度有迟报的所得税主表,在期限内将主表应揭露而未揭露必要资讯补齐,产生的罚款有机会取得豁免及退还。
 
另外,针对海外资讯申报,公告也让美国纳税义务人的海外投资,和来自海外的赠与提供相关豁免。苏宥人指出,在海外投资方面,根据美国税法规定,若纳税人持有海外子公司,则须在主表揭露附表。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