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业抢500亿热经济商机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食品业抢500亿热经济商机

2020-06-29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统一、味全等大厂各出奇招,抢攻国内每年包装及手摇饮料500亿元市场商机。 (经济日报系资料库)
统一、味全等大厂各出奇招,抢攻国内每年包装及手摇饮料500亿元市场商机。 (经济日报系资料库)

2020-06-26 01:14经济日报记者黄淑惠/台北报导
 
国内每年包装饮品加上手摇饮品年销售额高达台币500亿元,统一、味全、黑松、泰山及南侨等大厂各出奇招抢商机,今年推出产品的方向还是以天然、独特、健康为主轴,气泡水、茶饮、添加乳酸品饮品及特殊冰品是主打产品。

今年全球景气都被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笼罩,但国内食品大厂研发不停歇,5月陆续推出新产品,瞄准酷热天气商机;另外,天气愈来愈炎热,冰品概念题材是市场注意的焦点,根据业界推估,台湾一年冰品市场规模约有50亿元商机。
 
南侨是国内上市柜食品厂中含「冰」量高的业者,除自有品牌杜老爷外;南侨的冰品生产实力也受到外国品牌青睐,今年再度拿下Godiva两款限量雪糕商品,并与立顿携手推出联名产品,6月推出以来受到消费者青睐,两款冰品销售都非常好。
 
另外,台湾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统计,国内包装茶饮料市场一年商机达250亿元以上,包装茶市场非常大,近年来茶饮掀起浓厚系风潮,各种茶饮品牌推出浓厚口味,统一评估,由于纯茶类的浓厚系茶饮很少,看准追求手泡茶口感浓厚纯茶的消费者,独立出品牌「浓韵」,开拓浓乌龙茶、浓绿茶市场。今年统一还推出瑞穗鲜乳雪糕抢市。
 
味全强化饮品本业,随着林凤营冷藏鲜乳销售持续回稳,消费者回笼,目前市占率回到22%,各种饮品销售也很出色,其中果汁的农榨系列市占率近四成,每日C、贝纳颂更是销售的长青树产品,每日C推出全新包装,贝纳颂也推出「鉴赏极.极品系列」。
 
味全并首度进军气泡水市场,5月推出Avila强碳酸气泡水抢市,2019年台湾气泡水市场规模超过10亿元,国内业者普遍认为,今年还有20%的成长空间。味全期望《Avila》强碳酸气泡水第一年要攻占10%市占率为目标。
 
泰山《Cheers气泡水》坐稳销售第一后,再推「经典柠檬风味」,全面抢攻水商机。
 
泰山并强化与知名手摇饮品业者合作,这次《茶摊一条街》由艺人詹子晴投资的手摇新品牌「不要对我尖叫」全新入驻,联手推出超人气「桂花红茶」;同时间茶摊一条街的「店家学长」圆石,再度以复刻系列打造经典「复刻鲜奶茶」。
 
延伸阅读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