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会展产业将重启最快7月办万人活动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美会展产业将重启最快7月办万人活动

2020-06-1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产值逾千亿美元的会展产业尝试重回正轨,图为今年初的CES展。 (路透)
产值逾千亿美元的会展产业尝试重回正轨,图为今年初的CES展。 (路透)

2020-06-16 00:13经济日报编译季晶晶/综合外电
 
随着佛州、德州等州进一步解封,美国即将重启经济产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会展产业,业者最快7月就会举办万人大型活动,但也会实施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各种防疫措施。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北美第二大会展场地、位于佛州奥兰多的橙郡会议中心执行总监泰斯特表示:「很兴奋能迎回大批人潮。」他说,橙郡会议中心正为封锁以来的首场活动做准备:7月登场的万人高中排球锦标赛,并预计秋季「加速」回复到往日繁忙的时程表。
 
在德州, 阳光地带建材展(Sunbelt Builders Show)下月将如期于达拉斯附近的盖洛德德克萨斯举行。尽管德州最近因为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人数激增,但主办单位指出,登记者踊跃,令人大受鼓舞,与会人数可能接近去年的2,300人。
 
会展业研究中心(CEIR)估计,带动旅馆、航空和餐饮业商机的会展产业,去年对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的贡献超过1,010亿美元。
 
不过,国际展览及活动协会(IAEE)追踪的会展,3月至年底有64%的活动遭取消。例如北美最大会展场地麦柯米克中心日前收到通知,预定9月举办、有1.29万人参加的国际制造科技展(IMTS)取消,经济冲击估计将近2.47亿美元。
 
根据伊利诺州的经济重启计画,会展活动要等到第五阶段才开放。
 
然而,各项会展的主办单位仍然寄望秋季能恢复正常。 IAEE执行副总裁布瑞登说:「根据听到的消息,我们希望9月能再次开始办展。」她说,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取消2021年的会展。但在疫情重炽的隐忧下,也难保不会在最后一刻取消。
 
在此同时,部分业者设法利用空下来的会展场地创造获利。例如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MGM Grand)每周两次举办没有观众的拳击赛。
 
对会展业而言,真正的战斗是向客户、供应商、参展商和与会者保证,回到会展现场安全无虞。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