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呼吁政府积极接洽适合开放商务往来国家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工商界呼吁政府积极接洽适合开放商务往来国家

2020-06-19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短期商务人士入境原则
短期商务人士入境原则

2020-06-18 05:30:00
 
〔记者李雅雯、林惠琴/台北报导〕国内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才有放缓趋势,中国北京近期又发生数起确诊病例。工商界多认为,兼顾防疫工作和放宽边境管制恢复经济,确实是个大难题,仍诉求政府「超前部署」,积极接洽适合开放商务往来的国家、地区,讨论如何合作边境解封以恢复交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宣布,开放低风险及中低风险国家的短期商务人士入境;来自纽西兰、澳洲、澳门等十一处低感染风险国家、地区,入境后居家检疫第五天可再自费筛检,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四个中低风险国家,则可在居检第七天再筛检,取得检测阴性报告后,即可改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后二十一天。
 
指挥官陈时中并指出,未来也将基于互惠、疫情安全前提,与个别国家再商定简化检疫程序,甚至可考虑入境前有阴性检验报告,或就不需居家检疫而改采健康自主管理。
 
三三会昨召开六月份例会,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在会前受访表示,在疫情肆虐下,台商往返国门,可能在当地要先隔离数天、回台湾又要再隔离十四天,对于商业往来有很大影响。先前疫情放缓的时候,有提出隔离期缩短建议,但这两天北京又有确诊案例,放宽边境管制恢复经济和防疫工作间的拿捏,确实是各国政府很大的伤脑筋问题。
 
声宝集团总裁兼声宝董事长陈盛沺强调,当前最重要需面对的就是解封的问题,很多企业是工厂在中国、客户在欧洲、研发留在台湾,建议政府积极地去和其他国家联系,讨论若是要边境解封是要怎么个作法,「超前部署」这一块。
 
龚明鑫:边境解封先商务、后观光
国发会主委龚明鑫昨以「迎接全球后疫情时代,台湾如何超前部署未来发展」为题进行专题分享。被问及经济恢复和边境解封的应对,他表示,解封议题持续与防疫中心密切讨论,在防疫安全前提下,会先从商务开始。龚明鑫说明,跨境观光的解封会摆在较后面的阶段再评估,若是要恢复跨境观光,也会以较未受到疫情波及影响的国家为优先对象。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