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炒热南崁工业厂房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台商回流炒热南崁工业厂房

2021-5-19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5-19 01:21经济日报记者陈美玲/台北报导
 
看好台商投资设厂潮,桃园南崁工业厂房昨(18)日释出公开标售,底价15.61亿元,6月17日开标;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桃园是这波台商回流设厂最大受惠地区,在该案邻近台茂购物中心,且土地面积高达4,460.42坪,厂房又能立即进驻使用,相当看好该案后续标售结果。

负责此次标售作业的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这波科技与制造业扩大在台投资设厂,桃园成为厂商首选区域。据桃园市府统计,这波投资桃园金额高达2,300亿元,占回台投资总额的二成,包括广达、台达电、景硕科技及欣兴电子等科技大厂,也让桃园成为这波北台湾工业地上涨的领头羊,区域内工业地价涨幅快速。
 
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桃园地区工业区密集,隶属经济部、桃园市政府及都市计画工业区就高达32个,并有多个自行形成的产业聚落。多个知名工业区地价涨幅明显,包括中坜工业区、林口工三工业区及龟山工业区的土地每坪成交价已由20多万元迈入3字头。
 
高科技大厂林立的华亚科技园区,目前每坪土地成交价则是站稳4字头,甚至部分位置精华的土地单价更突破6字头大关;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成为企业指名度及土地单价成长明显的桃园工业地有三大特点,一为接近中山高速公路,货物运送便利。二是邻近人口稠密地区,人才招募便利。三是产业聚落完整,品牌大厂扩厂机会高,带动区域地价。
 
第一太平戴维斯资深协理沃仁方表示,本次释出的桃园南崁工业厂房,土地面积达4,460.42坪,其中并包含建物3,468.67坪,且厂房维持良好、可立即进驻使用。该案距离国道一号桃园交流道仅2.1公里,位于南崁生活圈正核心,又邻近台茂购物中心与好市多南崁店,生活机能便利。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