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尔斯:产业供应链将撤出大陆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墨比尔斯:产业供应链将撤出大陆

2020-04-2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4-23 00:56经济日报编译洪启原、林聪毅/综合外电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知名投资人墨比尔斯(Mark Mobius)预测,全球各地企业将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调整其供应链,降低对中国大陆的依赖。

墨比尔斯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疫情已促使企业重新思考这件事,以便在未来遇到杀伤力等同新冠肺炎疫情的事件时,能降低供应链受到的冲击。
 
他说:「以往依赖大陆供应链的许多买家和人士,正重新考虑这件事,也开始分散供应链,而且尽可能迁到本国市场附近。」
 
墨比尔斯表示,以美国为例,买家与投资人「理所当然」优先选择总部设在美国、或墨西哥和加拿大等邻近市场的公司,作为分散供应链的根据地。
 
不过他认为供应链最终会转移至越南、孟加拉、土耳其甚至巴西,有助于企业供应链多元化。
 
独立分析师何伟(Fraser Howie)则认为,各国政府希望降低对大陆的依赖,但他也强调,这些国家「决不会忽视中国大陆」。
 
在这场全球公卫危机中,制药、农业和能源等许多产业都承受压力,原因是这些产业对大陆等经济体的依赖,以及国际物流受到限制对供应链造成压力。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