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53公顷工业区土地闲置市府办地主说明会助招商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嘉市53公顷工业区土地闲置市府办地主说明会助招商

2022-10-0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嘉义市政府为活化工业区闲置土地及空地,首度办理工业区招商说明会。(嘉义市政府提供)
嘉义市政府为活化工业区闲置土地及空地,首度办理工业区招商说明会。(嘉义市政府提供)

2022/09/05 17:48
〔记者王善嬿/嘉义报导〕嘉义市内共有34处乙种工业区,总面积232.03公顷,嘉义市政府建设处去年调查,有约53.36公顷工业区土地现况为闲置或空地,市府2日举办工业用地招商引资的地主说明会,希望透过政府媒合平台,找到合适的开发业主,活化工业区用地。

嘉义市乙种工业区包括后湖工业区、博爱路两侧工业区、北港路两侧工业区、湖子内工业区以及文化路两侧零星工业区及中油油剂厂区等处。
 
市府建设处长田长沛表示,嘉义市全区都是都市计画区,且工业区不易进行整体开发或变更,因此活化工业区用地最好方式,就是招商引资,借此加强土地运用效能。
 
田长沛说,因嘉义市土地多为私人所有,依规定必须取得地主同意才能招商,因此先举办招商引资说明会,针对500坪以上土地的地主进行说明,现场吸引超过20人参加,当场取得85%地主同意书。
 
承办市府招商引资案的计画主持人阎永祺表示,虽任职于台南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但自小在嘉义市长大,对故乡有深厚情感,他认为,嘉义市虽没有大块土地资源,但有交通及地理位置优势,将结合商用不动产专业招商顾问协助招商,希望可以引进高科技与生产性服务业。
 
市府建设处说,此次招商活动不限土地面积,100坪以上的中、小型土地地主也欢迎参加,下次说明会将于10月5日下午3点,在嘉义市政府8楼会议室办理,有工业用地需求的单位也可报名参加。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