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商务客检疫拟放宽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越南商务客检疫拟放宽

2020-10-1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10-14 05:27 经济日报/ 记者郑鸿达/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各国封锁边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13)日表示,本周五(16日)将开会前会,讨论与帛琉实施「旅游泡泡」,以及讨论越南等疫情相较稳定国家,针对短期商务模式,研拟缩短居家检疫天数的可行性。

疫情持续,各国维持高强度边境管制措施,导致各国彼此间旅游、商务等往来几乎中断。为降低境管措施对经济的伤害,指挥中心本周五将与各部会召开会前会,讨论与帛琉「旅游泡泡」,以及对越南等低风险国家商务旅客松绑等。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会对低感染风险国家或地区,研拟商务人士入境居家检疫天数松绑,例如越南短期商务模式入境台湾,拟研议缩短居家检疫天数可行性。
 
庄人祥表示,相较于一般入境须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我方针对低感染风险或中低感染风险国家或地区,松绑短期商务人士入境的检疫天数至五天或七天,但这些措施都是我方单方面对这些国家开放,对方有无开放,则须视对方规定为何。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