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中拟采新贸易工具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美国抗中拟采新贸易工具

2022-02-1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最新报告表示,美国现有的贸易工具无法因应大陆当前的实际做法。 (路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最新报告表示,美国现有的贸易工具无法因应大陆当前的实际做法。 (路透)

提要:
 
向国会递交报告指控北京未接受世贸市场导向原则严重伤害全球企业与劳工

2022/02/17 01:01:15
经济日报编译易起宇/综合外电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16日向国会递交关于中国大陆履行世贸组织承诺年度报告,指控中方虽已加入世贸20年,却未采取行动接受世贸与其规则所依循的市场导向原则,反而持续扩张国家导向的非市场经贸方式,对世界各地劳工与企业造成严重伤害。美国表示,将对大陆运用国内贸易工具,让美国劳工和企业获得公平竞争。
 
USTR在报告中指责中方未落实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表示川普政府两年前签署的这份协议,也未能解决美国对大陆产业政策的疑虑。但报告也反对川普前政府试图跟大陆脱钩的做法,认为美国必须在本国劳工和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投资,以便在一体化的全球经济中跟中方竞争。
 
USTR在报告中说:「美国明显需要加强现有的贸易工具,同时增加新的贸易工具。大陆奉行的不平等政策和做法,是美国数十年前草拟许多贸易法规时未盘算到的,因此我们正设法更新贸易工具」,确保美国劳工和企业有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这是USTR在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任后发布的第一份报告,反映了她的对中贸易策略。
 
戴琪表示,尽管大陆20年前加入WTO时曾承诺会做到,但至今尚未采取行动,接受WTO和其规则所依循的市场导向原则,反而在经济和贸易上维持并扩大其以政府主导的非市场做法。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