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疫情升温复苏添变数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亚洲疫情升温复苏添变数

2021-4-9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印度、南韩和泰国等亚洲多国疫情升温。 (欧新社)
印度、南韩和泰国等亚洲多国疫情升温。 (欧新社)

2021-04-09 03:12经济日报编译汤淑君/综合外电
 
印度、南韩和泰国8日都面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高,疫苗安全疑虑又延缓施打度,使原本期待亚洲各国将摆脱疫情黑暗期的希望被泼一大盆冷水。在亚洲施打新冠疫苗进度已落后西方国家之际,新冠疫情再度升温,也加剧经济复苏可能减速的忧虑。

印度8日新增确诊病例12万6,789例,创新高,且为本周第三天单日新增逾10万例,当局归咎于民众在商店和办公室重开后成群聚集,且不愿戴口罩。
 
流行病学专家指出,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传播,也可能是印度疫情升温的一大因素。印度已发现数百起病例,感染的是最初在英国、南非和巴西检测到的变种新冠病毒。
 
纽西兰8日在边境检测出23起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7例来自印度,促使纽西兰政府宣布暂时禁止印度来的旅客入境,甚至首度阻挡欲返国的纽国公民入境,为期两周左右。纽国总理阿尔登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暂时停止让旅客从印度入境纽西兰。」
 
即使在疫情相对控制住的南韩和泰国,也面临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的威胁,尽管规模比印度小。南韩8日新增700个确诊病例,是1月初以来最高,总理表示可能实施新的社交距离限制。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说,将寻求中央政府在大东京地区实施紧急措施,加强防疫限制,并且呼吁居民别到东京地区以外区域旅行。
 
酝酿谨慎重启观光业的泰国8日新增405人染疫,其中24例感染最初在英国检测出的变种病毒,具高度传染性。泰国当局正考虑关闭曼谷与40个省份的娱乐场所。据估算,若泰国新一波疫情持续两个月,可能导致消费者支出锐减都达1,000亿泰铢(32亿美元),拖累本季经济。
 
同时,亚洲对施打新冠疫苗是否安全的疑虑升高。南韩和菲律宾都已暂停对60岁以下者施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欧洲药物管理局(EMA)7日则表示,尽管发现一些成年人打了AZ疫苗后发生罕见的血栓个案,整体而言接种该疫苗的利大于弊。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