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路「隧道将尽」 龚明鑫:经济发展2.0将启动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防疫路「隧道将尽」 龚明鑫:经济发展2.0将启动

2020-05-0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政委龚明鑫表示,本土病例几乎快没了,他觉得「隧道将尽,将要看到光明」。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政委龚明鑫表示,本土病例几乎快没了,他觉得「隧道将尽,将要看到光明」。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2020-05-05 00:48 联合报/ 记者郑鸿达/台北报导
 
行政院政委龚明鑫昨天表示,政府执行纾困的同时,对产业部署没停,预估经济部投资台湾三大方案,在「五二○」前金额可破兆元。龚表示,本土病例几乎快没了,他觉得「隧道将尽,将要看到光明」,政府先保住就业市场后,蔡总统政见「经济发展新模式二点○」即将启动、奠定台湾经济及产业二十到三十年的发展基础。

根据经济部统计最新数字,总计「投资台湾三大方案」包括台商回台、根留台湾企业、中小企业等加速投资行动方案,已带动四六五家企业投资,投资总额约九八四○亿元,预估创造八点一万个本国就业机会,后续尚有五十三家企业排队待审。
 
龚明鑫昨上午先陪同行政院长苏贞昌出席行政院纾困措施记者会,下午陪同蔡总统、经济部长沈荣津等至桃园市「飨宾餐旅事业」,视察餐饮业纾困执行状况。
 
蔡总统与业者座谈时表示,政府同时提出各式各样纾困方案,盼保住台湾经济元气,在最短时间提供给个人或企业,让民众就业、收入稳定,待疫情后,就可再重新集结,将经济再次上推。
 
龚明鑫表示,这段防疫路程,他感觉是「隧道将尽,将要看到光明」;他接着提及,蔡总统最重要财经政见,就是经济发展新模式,包含「创新、就业、分配」,利用产业发展扩增许多优质就业机会。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