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会蔡总统工商团体求疫苗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拜会蔡总统工商团体求疫苗

2021-6-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6-04 05:06经济日报记者谢柏宏/台北报导
 
八大工商团体昨(3)日前往蔡英文总统官邸拜会蔡总统,吁请政府尽速进口疫苗,并协助有意愿进口疫苗的团体及企业,缩短申请及审查流程,以顺利取得国外疫苗。工商团体表态,愿意出资购买250万剂疫苗,除了让第一线医护警消优先施打,也将产业员工列为优先施打对象。

八大工商团体中昨日拜会蔡总统,成员包括工总理事长王文渊、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湾商业联合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商总主席赖正镒、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荣誉理事长秦嘉鸿、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吴发添及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赖瑞昌等工商界人士,与蔡总统就疫苗、纾困以及缺电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流,与会人士对蔡总统的关心咸表感谢。
 
总统府方面人士转述,蔡总统表示,政府有诚心与企业界沟通并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问题。有关缺电部分,政府会积极进行解决;新冠疫苗接种部分,6月将有国外包括日本疫苗进口,会加快施打的速度和扩大施打范围。
 
蔡总统指出,台湾已外购约2,000万剂疫苗,但是目前国际疫情严峻,导致国际疫苗供应紧张,不过政府相关部门正日夜紧盯,催促供货进度,期待确保疫苗供应如期如质。
 
至于纾困方面,行政院院会昨日通过纾困特别预算2,600亿元,将采从宽、从速、从优原则办理纾困。
 
工商团体感谢蔡总统拨冗倾听企业界的心声,惟工商界普遍认为台湾目前疫情严峻,近期内若不能对疫情有效掌控,势必对台湾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林伯丰日前表示,国内企业及工商团体愿意自费向国外采购疫苗,再协助供应国内医疗院所。包括工商协进会和台玻若获许可,愿意对外采购疫苗。
 
工总秘书长蔡练生日前也认为,政府应简化企业采购疫苗的流程,针对相关审查程序应该要更容易;其次,由企业出面采购疫苗,若依照指挥中心的分配顺序,许多企业员工恐怕很难在第一时间受到保护,这恐怕会影响到企业生产作业。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