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展活动没问题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举办会展活动没问题

2020-05-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5-27 00:53经济日报记者郑鸿达/台北报导
 
行政院昨(26)日定调,最快在6月7日进行国内大规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民众进行各类活动,例如会展活动、婚宴、游乐园与景点等,只要是做好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就都没问题。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指挥中心定调,若能在6月7日前持续保持无新增国内本土病例、没有群聚感染,就会扩大开放国内民众正常生活。
 
庄人祥举例,包括参加会展活动、出席婚宴,以及进入游乐园、参访景点等,只要有戴好口罩或做好社交距离、做好实名制,以及保持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都是没问题的。
 
事实上,国内会展业者日前也齐声呼吁,希望在防疫前提下,能针对一般大众的消费展先予开放。
 
至于公共运输如高铁、台铁是否开放自由座甚至饮食?庄人祥说,只要能戴好口罩,或是有维持安全距离即可,另此,搭乘捷运时,假设在离峰时段,车内乘客较稀疏、距离足够,这时就可以不必戴口罩。
 
至于未来何时可能面全松绑戴口罩规定,庄人祥表示,除非未来有了疫苗,且大家都有施打且具免疫力,才可能免戴口罩。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