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协助会员市场行销、落实政府升级辅导政策,协助同业产品之改良、促进同业互助合作,以策略联盟走向国际市场、核发会员工厂之投标比价证明书,协助会员参与政府及相关机构之采购投标比价。

本会讯息

结果 1 - 24 的 986
19Mar 2024
19Mar 2024
机械出口贷款经部金援20亿协助业者分散市场

为协助工具机业者分散市场及减轻出口资金负担,经济部昨(18)日宣布,支援中国输出入银行20亿元办理「机械(工具机)出口贷款方案」,提供厂商出口贷款资金及核贷利率最高减1.08个百分点之利息优惠,即起执行二年。

阅读更多
19Mar 2024
无薪假呈稳定下降

劳动部18日发布最新减班休息(无薪假)数据,实施企业家数为336家、人数7,288人,较上期减少21家、505人,其中又以制造业变动幅度较大。劳动部指出,虽然有一家电子零组件实施500多人,但金属机电工业约701人减少实施,主因是订单回稳,一增一减后,整体趋势仍是稳定下降。

阅读更多
19Mar 2024
数位沛方/打造行销漏斗才能创造效益

无论是企业经营者或从事业务工作的人,一定都了解想要有业绩,就要把自己的行销漏斗做起来。很多人以为大量的曝光及宣传搜集名单就可以提升业绩,但实际上若只这样操作,并非长久之计。   究竟好的行销漏斗该怎么经营?在此分享最近搭配几个数位工具观察后的心得,大致概分为四个阶段。

阅读更多
15Mar 2024
15Mar 2024
电价涨...最怕通膨预期心理

杨金龙表示,今年CPI增幅恐破2;若通膨结构反转走扬,「利率就要往上调」   电价调涨再掀国内对于物价冲击的疑虑,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14日对立委关切4月涨电价的影响时强调,最怕因为电价调涨而产生「通膨预期心理」,使国内通膨率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如果通膨率缓降结构反转走扬,「央行利率就要往上调」。

阅读更多
15Mar 2024
工厂危险物未申报最高罚500万元

去年屏东明扬大火造成重大伤亡,部分业者未依法申报危险物品等,行政院会昨通过经济部「工厂管理辅导法」修正草案,未依期限申报危险物品、违反申报规定或申报不实,主管机关可处工厂负责人5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罚锾上限提高100倍,并可连续处罚,最重废止工厂登记证。

阅读更多
15Mar 2024
会计师看时事/AI风险治理五大关键

近期随着人工智慧技术发展日趋成熟,企业对发展人工智慧已开始实际应用,根据Deloitte人工智慧研究院「企业人工智慧应用现状分析报告」调查显示,94%的受访企业领导者表示人工智慧在未来五年内对其企业成功至关重要,另外50%的受访者提出人工智慧相关风险管理是企业扩大人工智慧专案规模的最大障碍之一,尽管如此,却仅有33%的受访者将人工智慧风险管理纳入企业整体风险管理范畴。

阅读更多
13Mar 2024
3/21(二)「净零CEO讲习班」

3/21 台中 报名连结: https://www.tccashow.org.tw/index.php?module=form&mn=1&id=2503

阅读更多
13Mar 2024
吴东亮示警:台湾要及早正视AI吃电怪兽

AI应用引领全球经济浪潮,台湾也积极发展AI产业,但AI对于电力需求却是「怪兽级」的吃电,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吴东亮12日指出,政府单位应该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需找专家好好估算,AI用电需求到底有多少,电力配置应如何调整,这是台湾需要面对的现实课题。

阅读更多
13Mar 2024
摩通CEO:Fed降息6月后再说

摩根大通执行长迪蒙(Jamie Dimon)12日呼吁,美国联准会(Fed)最好等到6月之后再降息,因为他们必须加强对抗通膨的信誉。他同时认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软着陆的期待过高,不应排除衰退可能性。

阅读更多
13Mar 2024
法律频道/企业参访学习创新思维

创新,既是企业竞争力的泉源,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引擎。新创公司之所以值得投资,是因为其创新科技有机会与大企业并驾时弯道超车;赘重如大象的传统企业,之所以能重新跳舞,也是因为能运用创新,找到第二曲线,才能实现基业长青。

阅读更多
08Mar 2024
08Mar 2024
大复苏!制造业景气跳级黄红灯

台湾经济研究院7日发布1月台经院制造业景气信号及灯号,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112年12月12.19分,大幅弹升3.85分至16.04分,创下2021年9月以来的新高,灯号由代表景气低迷的黄蓝灯,跳过绿灯,直接转为代表扬升的黄红灯,更是近年来少见的复苏动能,突显台湾经济核心的制造业正在迈向复苏的启航!

阅读更多
08Mar 2024
电价将涨…经长:先争取政府补贴再调价

电价即将调涨并冲击物价,经济部长王美花7日指出,为顾及民生、物价,经济部的态度是优先争取政府补助,并依政府的补助「从给多少,来看电价涨幅。」,有信心今年再获千亿元补贴。依台电估算,民生电价若调涨5%,每户每月多付9~34元,工业用电则会考量用电成长与衰退做不同幅度调整。

阅读更多
08Mar 2024
行销策略/改善中小企「三高」 先服三帖药

台湾的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但疫情结束以来,这些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人事费用高、成本高、行销费用高。这「三高」现象,不仅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也逐步侵蚀其长期生存的能力,就像是「企业慢性病」一样。而在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复苏期,我们惊讶地发现,许多曾经风光的品牌无奈宣布关闭大门。

阅读更多
06Mar 2024
3/7(四)经济部产发署净零CEO讲习班

2024/03/07 (台中市工业区二十七路17号/环保中心后栋)

阅读更多
06Mar 2024
机械业出口今年拼增一成制造基地转移、节能设备需求有望催动商机

台湾机械工业公会昨(5)日发布产业景气展望,该公会表示,国际正加速制造基地转移与分散,加上高效能的节能生产设备需求,将扩大出口市场商机,预期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将「先平后升」,年增有望突破5%、上看10%。

阅读更多
06Mar 2024
劳退自提创高薪资越高意愿越强

近五年新制劳退基金投资收益率有四年在七%以上,因帐面分红诱人,参与自愿提缴退休金的人数逐年走高,去年底已经逾一○六万人、再创新高。对比参与自提的劳工薪资水准,以薪资三万六三○一元至四万五八○○元级距的人数最多,但月薪越高自提率也越高,新制劳退月均薪逾十一万元者,有近五成参与个人提缴。

阅读更多
06Mar 2024
行销线上/「客户成功」聚焦四关键能力

随着云端运算、更多产业采用订阅制商业模式,以及AI技术的突飞猛进,客户成功(customer success)不再仅是解决客户问题。当今商业世界的快节奏和技术革新,让客户成功的工作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而复杂,进入这个领域,需要了解新时代客户成功团队必备的几个关键能力。重要的不只是跟人沟通,还包括是否具备同理心,对产品的理解与认同,以及适应和掌握新技术与新事物。

阅读更多
01Mar 2024
01Mar 2024
出口热起来台湾经济双喜临门

主计总处29日发布预测指出,随着世界贸易量回升,在出口带动下,我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将达3.43%,比前次预测微幅调高0.08个百分点,景气回温但步调仍缓,今年通膨率也上修至1.85%,通膨压力仍在。此外,首度公布的「新版失业率」,1月为3.35%,失业情势稳定。

阅读更多
01Mar 2024
工业生产、制造业指数翻红终结史上最长颓势

经济部统计处昨(29)日公布1月工业生产指数91.83,年增15.98%;占工业生产绝大多数的制造业指数91.68,年增16.63%,双双「回春」,终结连续19个月史上最长长黑纪录。

阅读更多
01Mar 2024
趋势观察/深化AI应用迎向新未来

国际间对人工智慧(AI)研究、制造与多方面应用,有许多不同的进行方向,实际使用的对象包括电脑科学、资料分析与统计资料、硬体与软体工程、语言学、神经科学,甚至是哲学和心理学等,各行各业皆有应用空间。

阅读更多
结果 1 - 24 的 986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