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办座谈助产业度难关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经济部办座谈助产业度难关

2020-04-15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4-15 09:08经济日报陈华焜
 
经济部工业局表示,经济部因应疫情,自3月举办多场产业关怀座谈会,其中金属机电产业关怀座谈会,主要邀请包括钢铁公会、机械公会、工具机公会、车辆公会、自行车公会、航太公会等公会与代表业者一同讨论。

业者在听取工业局局长吕正华报告制造业纾困振兴措施后,分别提出包括融资纾困应即时与不要抽银根;提高投资抵减率与优先采购国产设备;增加产业用口罩供应;减免园区租金及管理费;稳定汇率;盘点公部门采购需求;劳动法规松绑;因疫情取消会展所花费的支出应予补助,并预为规划疫情趋缓后的拓销活动等建议。
 
工业局指出,业者建议因会展延期而支付的款项,贸易局会以最大弹性进行考量,在疫情趋缓前,将利用数位、线上工具洽询潜在买主,稳定后也会规划补助公协会办理拓销活动。
 
另外,有关租金减免、调降管理费及部分工程标案因疫情导致未能履约问题,经济部将与相关单位协调,或提报行政院进行跨部会协调。此外,政府也会盘点相关单位采购商机,带动内需投资,让产业有信心。
 
经过数场产业座谈会,各产业公协会和业者对政府在短期内提出纾困振兴措施及订定相关办法均表达肯定,但也在执行面提出许多提醒与建议,经济部都会纳入参考。
 
经济部工业局已规划产业竞争力中心担任制造业单一服务窗口(服务专线0800-000-257),相关措施申办资讯和咨询窗口并公布于工业局网站,后续案件申请也会以从简从速为原则,希望透过政府所提供的各项措施,协助业者度过疫情冲击。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