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集团扩大美国制造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鸿海集团扩大美国制造

2020-04-28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新华社
新华社
经济日报提供
经济日报提供

2020-04-26 23:35经济日报记者尹慧中/台北报导
 
鸿海集团加速美国网通制造与科技服务布局,规划今年春季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厂区扩大生产网通产品,进而满足客户需求,并借此让威州厂区产品线多元。 (居家上班商机爆发鸿海非陆制造需求跃增)

目前鸿海集团威州厂区已陆续曝光或宣布计画当地制造产品的类型持续扩大,包含网通产品、网路安全产品、网通关键零组件以及呼吸器等。在科技服务应用上,今年2月初威州厂区首套整合产品正式出货,协助美国Briggo咖啡团队提供不打烊咖啡机器人的服务。
 
鸿海集团在美中贸易战白热化前,即加速全球供应链生产优化,并推出一系列精准移转策略,重点放在美国、墨西哥、越南、台湾等地,今年美国布局再传新进展,有望扩大威州制造产品线。鸿海集团规画,美国威斯康辛州园区将为通讯、云端运算(包含数据与储存等)更多应用提供在地生产产品,并为企业应用智慧或更高效的制造业提供科技服务。
 
市场解读,这是鸿海集团延续2018年以来供应链「精准转移」策略的一环,以因应美国客户需求,将部分中高阶网通产品在大陆以外生产,进而满足客户不断成长的需求。
对于集团海外生产布局,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去年上任后,即多次在法说会上预告,制造业转向区域制造中心的发展趋势,同时朝向海外产能占比三成的方向持续推动当中。
 
在上述策略之下,威州地方消息显示,鸿海主管证实,将在今年春季在当地生产网路安全相关产品,目标4月底或是当地春季时间开始生产作业。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