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交流贸协搭桥印度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防疫交流贸协搭桥印度

2020-04-28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对印度媒体分享台湾抗疫经验。经济日报系资料库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对印度媒体分享台湾抗疫经验。经济日报系资料库

2020-04-26 23:22经济日报记者黄文奇/台北报导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近期受印度媒体印度星期日卫报(The Sunday Guardian)专访时强调,在蔡总统的领导下,台湾做到了「超前部署、充分沟通与资讯共享」,才能有效的打击疫病,守住公共卫生安全的第一线。

印度星期日卫报(The Sunday Guardian)4月25日专访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想要了解新冠疫情大流行,许多国家在毫无防备下,出现大量感染病例,而台湾这次防疫的表现却让全球瞩目的原因。
 
黄志芳表示,台湾这次能够防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主要关键包括「超前部署」及「医疗等专业的充分沟通与合作」,透过完整的医疗保健系统,台湾能够在医院之间快速有效地共享资讯,面对流行病不断变化的风险,为突然涌入的患者做好最好的准备。
 
有关印度如何防疫的问题,黄志芳表示,贸协已协助台湾的成功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和9,000名印度医生以视讯对谈,分享防疫经验,并且正在协助台湾其它的医院和印度的医院进行更多防疫的交流,相信两国合作,一定可以共同对抗病毒。
 
为与各国分享台湾成功的防疫经验,外贸协会协助媒合台湾与印度的医疗业者,办理线上防疫研讨会, 4月2日与14日媒合成大医院与印度医护人员进行视讯防疫课程,两场总共有将近1.1万名印度医护人员参与,同时也带动印度厂商向台湾采购检测试剂及防护衣。
 
4月30日及5月6日将另有二场线上防疫课程,由成大及义大医院的急诊科及感染科医师与印度医师进行分享。除印度外,其他国家如缅甸、印尼、孟加拉等也陆续向台湾请疫防疫经验,贸协正积极安排中。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