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6月7日国内将大解封边境风险仍要严管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政院:6月7日国内将大解封边境风险仍要严管

2020-05-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行政院长苏贞昌(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长苏贞昌(行政院提供)
经济日报提供
经济日报提供

2020-05-26 23:34经济日报记者郑鸿达/台北报导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26)日召开防疫措施解禁会议,苏揆会后定调「边境风险严管,国内松绑」原则,若到6月7日能顺利度过第「四个14天」零本土病例或无社区感染,将扩大开放国内民众正常生活,但仍须「戴好口罩」或是「维持社交距离」二择一。此外,至于6月7日后的相关生活指引,将由指挥中心6月1日公布。

苏揆昨召集各部会商讨各方面活动松绑时机,以期达到政府一体、标准一致,让各项活动能有确定指引。卫福部长陈时中在会中指出,若到6月7日时仍可维持本土零确诊、无群聚感染,将是第四个14天潜伏期零本土病例,台湾可说非常安全。
 
陈时中解释,现在台湾虽然很安全,还是有管制,是为练习整体的管理能力,以及养成国民个人健康行为,届时要境外开放时,才能放心,若接下来到6月7日前,能将实名制、量测体温等配套措施做更完整,就能松绑得很放心。
苏揆会中指出,每个潜伏期为14天,达到两个潜伏期表示很安全,现在订6月7日则有四个潜伏期,如此标准很权威、也可期待。他裁示,盼国人一起努力,保持现在防疫好成绩,若顺利达成上述目标,将扩大开放国内民众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节。
 
苏揆强调,松绑原则为「边境风险严管,国内松绑」,因应其他国家疫情仍不稳定,国境仍然要严格执行风险管制人员流通,待其他国家与台湾一样安全才进一步开放。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