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传月底重启国际航班我列首波名单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越南传月底重启国际航班我列首波名单

2020-07-0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7-05 05:30:00
〔记者罗绮、郑玮奇/综合报导〕尽管武汉肺炎疫情未歇,但已经陆续有国家公布边境开放名单,英国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离国家名单,台湾名列其中;防疫资优生越南也传出最快今年7月底,对连续30天没有武汉肺炎社区感染病例的国家/地区,重新开启国际航线,台湾传在首波开放名单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表示,边境关系是风险概念,政府希望能兼顾边境管制与科研发展,在损害最小原则下,让疫情得以控制。

台湾名列英国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离国家名单,陈时中表示,英国是科技大国,这次台湾入列免隔离名单,是对我们防疫工作的肯定,「显示英国对台湾的检验有信心」。
 
检验量能已增逾10倍
对外界对台湾检验量是否不足的质疑,陈时中也说,台湾检验量能已从一天500多件扩张至一天可验5800多件检体,未来还会有更多实验室加入,继续扩张检验量能。在检验数目方面,台湾约每170人检出1名确诊者,很多国家是每3人就检出1人;是否要扩大采检,需慎重考虑。
 
越南规划最快今年7月底,重新开启国际航线,台湾可能在首波开放名单中。越捷航空台湾总代理—金远东旅行社董事长陶世龙表示,若7月底越南宣布入境检疫放宽,马上就能配合政策复飞台越航线。
 
陈时中说,越南的防疫作为,大家有目共睹,台越是互相信任的,目前双方持续讨论中,相信距离开放的时间不远了。但陈时中也说,越南政府须先解决自己国人返国的问题,做好大量入境的完备措施,才能进一步开放边境。
 
外媒也报导,WHO在上周的最新报告中,更新武汉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的时序表,指WHO驻中国办公室人员在去年12月31日,自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讯息中,发现当地有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因此向WHO总部通报。 WHO在今年1月1日、2日两度要求中国官方提供病例资讯,但中国政府于3日才回应。
 
相较于先前WHO对中国的护航,如今态度转变,陈时中指出,随着时序变化,很多事情会越来越清楚。他直指,虽然世卫有去探询疫情,但动作稍微晚一点,直到1月30日,才将武汉肺炎列为世界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