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经济成长率有望上修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Q2经济成长率有望上修

2020-07-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7-26 02:00经济日报记者江睿智/台北报导
 
主计总处31日发布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主计总处在5月28日预测第2季经济成长为0.5%,为这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经济冲击的谷底。外界关注主计总处是否会上修第2季经济成长率。

主计总处高层官员表示,台湾经济结构已出现转变,因为制造业产能回来了,「供应链移动,就是GDP、就业、薪资及消费的移动」,制造业产能回来,台湾经济比以前强健,更有韧性,复苏也会更迅速。台湾长期经济持续往上没问题,「以后台湾经济成长率必然都会高于全球平均经济成长率。」
中经院日前指出,疫情重创经济,第2季为今年经济谷底,中经院预估第2季经济成长率仍能维持正成长0.64%。外界认为,主计总处很有可能将上修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
 
主计总处预测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为1.67%,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1.59%,第2季、第3季、第4季分别为0.5%、1.96%及2.54%。主计总处解释,对经济成长率假设前提系与IHS Markit一样,即疫情在今年夏季末达到高峰,各国封锁措施在夏秋季逐步解除,因此预测谷底在第2季,下半年将有较大反弹力道。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