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行销实战/善用CRM 提升旧客回购率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数位行销实战/善用CRM 提升旧客回购率

2021-3-23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3-23 00:17经济日报谢铭元(ECFIT CRM创办人)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顾客关系管理)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一种企业战略,透过不断累积顾客忠诚度与顾客持续消费,来维持企业的竞争力。不仅符合现今行销趋势,也能帮助企业管理客户生命周期旅程,让企业旧客营收来源有机会进一步成长!

不过,如何透过CRM整合数据,让老顾客回流呢?
 
一、掌握消费者轮廓,找出高价值顾客:CRM可以搜集顾客样貌资讯、消费偏好、购物习惯等建立数据库,分析其消费轨迹,有效整合数据,找出关键接触点,并调整行销策略,进而提高顾客体验和保留率。
 
此外,CRM也能记录及分析旧客需求,帮助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效降低成本,创造顾客回流,打造更紧密的顾客关系。
 
二、数据辅助,改善行销成效:CRM分析客户资料后,会将顾客分层进行分众行销。运用客制化的行销及多样化的传播管道,在对的时间把有价值的资讯传给对的人,满足个人化需求,提高顾客命中率,并持续的追踪成效、调整行销策略,增进行销效益。
 
三、使用CRM自动化行销:一套好的CRM行销规画必须掌握「对的回购时机、诉求」及「对的顾客」,并透过消费行为,了解顾客消费能力、偏好动机与回购周期,藉由再行销推播,增强回购率。
 
CRM自动化行销的即时数据分析,可供行销人员评估行销活动成效,进而调整活动策略。
 
自动化行销也能够增强协作力,从项目追踪到沟通排程,使团队成员了解最新数据以及专案状态,减少不必要的沟通成本。
 
此外,CRM自动化行销能够改善行销流程,找出适合的顾客旅程地图,将对的资讯在对的时候传达给对的人,创造良好顾客体验,巩固忠实顾客和开发新顾客。
 
CRM自动化行销最终目的在于「转换用户价值」,因此,企业必须先了解顾客的样貌,才能在顾客需要时出现在顾客面前。透过标签体系累积会员相关数据后,再以行销自动化功能打造回购行销,帮助企业经营VIP顾客、唤醒旧顾客。
 
值得一提的是,CRM的顾客回购行为分析可协助企业不断优化回购策略,最终转换用户价值。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