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线上/自我升级不设上限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行销线上/自我升级不设上限

2021-4-1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4-14 00:24经济日报王如沛(知名数位行销顾问)
 
前阵子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作者巧喻所谓的订阅制:无论是企业或产品,甚至到个人,都是被客户、消费者、老板给订阅的,也因此近年很多企业开始发展订阅制。现在的环境变化快,终生雇用以及买一次用一辈子的状况会愈来愈少,「学习如何自我升级」将是未来一大重要课题。

学会自我升级,最重要就是不要自我设限。如果你常觉得产品做到这样就够了、觉得学习到这样就够了,就是危险的信号,因为如果你的产品不错,自然会有竞争对手出现,而他们想要赢过你,最常用的作法除了卖得更便宜外,就是提高商品的功能与价值。
 
我遇到不少过往成功的传产企业,他们最容易出现的状况就是没有及时跟上环境的转变做调整,最后陷入困境。这时需要的自我升级其实就是做到数位转型,让自己追上改变。例如有间30年以上的家具商叫大汉家具,因为二代接班人在十几年前就知道网路的兴起会开始影响过往的销售模式,于是毅然决然投入数位领域,也在店面及客服的部分都做了提升,让年轻的客群除了透过网路可以找到他们之外,客服询问或到展售门市参观时,都能有美好消费体验,久而久之,让大汉家具能够与时俱进,不致淹没在时代洪流之中。
 
至于个人部分,如果觉得自我学习到这边已经够了,一旦产品推陈出新时就会跟不上,这在数位行销领域最常见。我最早开始从事数位行销工作,第一次接触到的是Yahoo关键字广告,后来市场需求转变为Google关键字广告,而后Facebook、Line、Instagram等工具不断窜出,脑袋也只能不断更新。因此,想投入数位行销的新鲜人若想深耕这个领域,必须不断精进新的知识,帮自己的能力升级。
 
在不断快速变迁的环境,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无论个人或企业,都必须去学习适应这样的趋势,才有能力应付各种状况,让自己在这个订阅制的时代,不被取消订阅!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