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税法规系列讲座4/23台中开讲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租税法规系列讲座4/23台中开讲

2021-4-22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4-22 08:42经济日报徐谷桢
 
因应5月报税季节来临,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特别规划办理税租法规讲座,让企业主了解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租税优惠与相关规定,明(23)日台中场将在「经济部中区联合服务中心」举行。

中小企业处表示,报税季之前的一系列中小企业经营法规推广讲座,将透过说明租税优惠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等资讯,协助中小企业减少研究发展支出的税赋成本,促进创新研究发展成果流通与应用。
 
此外,中小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常面临商务契约签订上的相关法律问题,因此邀请中小企业荣誉律师以重点式说明法律规范,搭配常见实务状况,提醒中小企业签订契约时注意事预。
 
讲座2小时,以「企业租税优惠与签约实务解析」为题,由中小企业荣誉律师聚焦两部分说明:第一部分,介绍中小企业研究发展投资支出适用抵减、智财权作价入股缓课申请条件;第二部分,说明商务契约签订实务解析,将宣导如何签订一份有效且完整的约、终止契约方式与相关条款该如何订定、对方违约时可以如何救济等企业常见问题。
 
「中小企业经营法规推广讲座」3月下旬起跑,依序在台北、高雄、台南登场,明日台中场在「经济部中区联合服务中心」举行,29日新北场在板桥区农会举办。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透过系列讲座,协助中小企业妥善运用租税优惠、注意签署契约环节,连一步解决企业端的困惑,降低中小企业适法性成本支出,更多一份安心感。
 
讲座报名资讯可参阅中小企业法律咨询服务网(law.moeasmea.gov.tw),或电洽(02)2332-8558分机317汪专员。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