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元续强台币连三日贬值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国际美元续强台币连三日贬值

2021-8-11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经济日报资料照片
经济日报资料照片

2021-08-11 00:39经济日报记者陈美君/台北报导
 
国际美元走强,促使主要亚洲货币齐贬,但新台币汇率在外资与出口商抛汇下相对抗跌,昨(10)日盘中走势升贬互见,终场贬值0.5分,收27.831元,连三日贬值,总成交量为10.74亿美元。

外资抛售台股、股价指数收盘大跌逾百点,但台北汇市交投冷清,两大外汇经纪公司成交量萎缩至不到11亿美元,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汇银主管指出,「国际美元转强,但外资在汇市有进有出,出口商也进场抛汇,新台币汇率有升有贬,终场只贬了0.5分。」
 
中央银行统计显示,美元指数昨日上涨0.25%,主要亚币多数对美元贬值。其中,台湾主要贸易对手国货币韩元重贬0.48%为最多,日圆也贬值0.23%,星元下挫0.18%。
 
相较于其他亚币,新台币走势持坚,仅贬值0.02%,人民币贬值0.05%。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激励国际美元走强,不利亚币走势,但新台币汇率表现超抗跌,汇银主管说,关键在于国内出口厂商接单畅旺,手中有卖不完的美元,对新台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