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揆:三大防疫限制松绑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苏揆:三大防疫限制松绑

2021-9-28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行政院长苏贞昌。本报系资料照
行政院长苏贞昌。本报系资料照

2021-09-28 05:06经济日报记者郑鸿达、萧君晖/台北报导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27)日于扩大防疫会议指示,在监测中秋连假疫情变化后,可视状况松绑受相关限制的产业;指挥中心随后也宣布,本周起放宽部分场域防疫管制措施,包括交通工具与展览活动,10月5日起有条件开放部分休闲娱乐场所。

蔡总统说,「松绑不等于松懈」,每一天都要落实防疫指引。苏揆昨天召开扩大防疫会议时指出,考量国内疫情趋稳,相关管制措施应考量产业生计、民众生活,监测中秋连假的疫情变化后,可视状况松绑受相关限制的产业。
 
指挥中心随后于疫情记者会宣布,若中秋连假后两周疫情没太多变化,本周起放宽部分场域防疫管制措施,10月5日起有条件开放部分休闲娱乐场所。
 
本周起放宽者,包括双铁车站付费区有条件开放饮食,游览车以核定座位数乘坐,不另限制承载上限;艺文表演展览、体育活动赛事,也有条件放宽室内、外容留人数,不再受限于80人、300人上限。
 
10月5日起有条件开放的部分休闲娱乐场所,包含电子游戏场所及资讯休闲场所、录影节目带播映场所(MTV)、视听歌唱场所(自助式KTV及电话亭KTV),以及桌游、麻将休闲馆营业场所等四大类场所。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