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联合国气候峰会看台湾企业的挑战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从联合国气候峰会看台湾企业的挑战

2021-12-15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12-09 16:17 秘书室(对外沟通小组)
 
为协助业者了解COP26会议重点,掌握全球碳交易市场机制趋势,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于今(9)日举办「从2021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看台湾企业之未来挑战」线上论坛。

甫于11月上旬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是联合国首次检视各国所提出的减碳国家自主贡献,并致力于确立国际碳交易市场规则,被英国首相强森喻为人类最后希望的重要会议。
 
本论坛委托财团法人中华经济研究院举办,特别邀请苏黎世大学国际气候政策研究Axel Michaelowa博士、伦敦政经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迁与环境研究所Josh Burke研究员等国际知名学者,及中经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刘哲良博士,分享COP26讨论焦点及成果,并解析各国国家自主贡献及碳交易市场机制,对于我国未来政策方向以及国内企业之影响。
 
贸易局刘志宏副局长表示,净零碳排已是全球趋势,国际间有130个国家先后承诺2050年碳中和或净零碳排,蔡英文总统也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台湾2050年净零碳排目标。碳市场机制被认为是实现巴黎协议目标的重要工具,亦是本次COP26的重要主题。
 
贸易局长期关注于国际碳市场政策的发展,特别是欧盟的碳边境调整机制,以及各国的碳排放交易市场等。希望透过本次论坛,提供大众最新的国际碳市场趋势与发展,以有助我国企业及早准备因应。
 
贸易局本新闻稿发言人:刘副局长志宏
联络电话:02-2397-7109、02-2397-7198
电子邮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业务联络人:多边贸易组梅组长碧琦
联络电话:02-2397-7201
电子邮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