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產業 前景看好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健康產業 前景看好

2020-03-13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3-13 02:54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2)日表示,台灣這次的防疫做得很好,證明了科技實力,行政院政委唐鳳、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副總統陳建仁展現台灣實力。他呼籲,台灣的大健康產業有未來,不要因為疫情中斷,散掉了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力量,台灣的科技加上生醫實力,可以繼續研發癌症治療方式與新藥,讓台灣站在世界前鋒。

郭台銘說,他現在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台灣這次防疫做得很好,現在有沒有加入WHO不重要,重要的是國際間都來向台灣取經,全球媒體都關注「台灣做什麼」,說不定台灣所做的(防疫)規則,將來可以拍成短片,找全世界各大媒體來採訪,變成最好的宣傳。

郭台銘不久前赴美參訪,去了聖荷西、威斯康辛、洛杉磯等地。他說,在洛杉磯看了一些新創公司,這些公司本來就是關在家裡做,現在也不用出去了,因為不用推廣,反而可以專心做事。

他先前規劃到以色列,現在雖然不能去,但透過視訊會議互動。他在家裡率先使用8K視訊會議,與台灣、日本、美國、大陸四點連線視訊會議;還與台大癌醫團隊討論各項研發進度。他說,將來加上5G,頻寬夠,低延遲,發展數據移動科技的應用反而比較快。

他說,要做下一代新科技生命的研發,有很多新科技可以應用在健康醫療,他親自主持、推動大健康產業,例如癌症,每一年罹患癌症人數數量都在增加,國家是不是能有更好的癌症治療或防治方式?他相信以台灣的科技加上醫界實力,可以往這方向發展,更緩解健保負擔。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