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6月7日國內將大解封 邊境風險仍要嚴管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政院:6月7日國內將大解封 邊境風險仍要嚴管

2020-05-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2020-05-26 23:34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6)日召開防疫措施解禁會議,蘇揆會後定調「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原則,若到6月7日能順利度過第「四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但仍須「戴好口罩」或是「維持社交距離」二擇一。此外,至於6月7日後的相關生活指引,將由指揮中心6月1日公布。

蘇揆昨召集各部會商討各方面活動鬆綁時機,以期達到政府一體、標準一致,讓各項活動能有確定指引。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會中指出,若到6月7日時仍可維持本土零確診、無群聚感染,將是第四個14天潛伏期零本土病例,台灣可說非常安全。

陳時中解釋,現在台灣雖然很安全,還是有管制,是為練習整體的管理能力,以及養成國民個人健康行為,屆時要境外開放時,才能放心,若接下來到6月7日前,能將實名制、量測體溫等配套措施做更完整,就能鬆綁得很放心。
蘇揆會中指出,每個潛伏期為14天,達到兩個潛伏期表示很安全,現在訂6月7日則有四個潛伏期,如此標準很權威、也可期待。他裁示,盼國人一起努力,保持現在防疫好成績,若順利達成上述目標,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

蘇揆強調,鬆綁原則為「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因應其他國家疫情仍不穩定,國境仍然要嚴格執行風險管制人員流通,待其他國家與台灣一樣安全才進一步開放。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