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會展產業將重啟 最快7月辦萬人活動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美會展產業將重啟 最快7月辦萬人活動

2020-06-1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產值逾千億美元的會展產業嘗試重回正軌,圖為今年初的CES展。(路透)
產值逾千億美元的會展產業嘗試重回正軌,圖為今年初的CES展。(路透)

2020-06-16 00:13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隨著佛州、德州等州進一步解封,美國即將重啟經濟產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會展產業,業者最快7月就會舉辦萬人大型活動,但也會實施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等各種防疫措施。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北美第二大會展場地、位於佛州奧蘭多的橙郡會議中心執行總監泰斯特表示:「很興奮能迎回大批人潮。」他說,橙郡會議中心正為封鎖以來的首場活動做準備:7月登場的萬人高中排球錦標賽,並預計秋季「加速」回復到往日繁忙的時程表。

在德州, 陽光地帶建材展(Sunbelt Builders Show)下月將如期於達拉斯附近的蓋洛德德克薩斯舉行。儘管德州最近因為新冠肺炎入院治療的人數激增,但主辦單位指出,登記者踴躍,令人大受鼓舞,與會人數可能接近去年的2,300人。

會展業研究中心(CEIR)估計,帶動旅館、航空和餐飲業商機的會展產業,去年對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超過1,010億美元。

不過,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追蹤的會展,3月至年底有64%的活動遭取消。例如北美最大會展場地麥柯米克中心日前收到通知,預定9月舉辦、有1.29萬人參加的國際製造科技展(IMTS)取消,經濟衝擊估計將近2.47億美元。

根據伊利諾州的經濟重啟計畫,會展活動要等到第五階段才開放。

然而,各項會展的主辦單位仍然寄望秋季能恢復正常。IAEE執行副總裁布瑞登說:「根據聽到的消息,我們希望9月能再次開始辦展。」她說,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取消2021年的會展。但在疫情重熾的隱憂下,也難保不會在最後一刻取消 。

在此同時,部分業者設法利用空下來的會展場地創造獲利。例如拉斯維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MGM Grand)每周兩次舉辦沒有觀眾的拳擊賽。

對會展業而言,真正的戰鬥是向客戶、供應商、參展商和與會者保證,回到會展現場安全無虞。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