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傳月底重啟國際航班 我列首波名單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越南傳月底重啟國際航班 我列首波名單

2020-07-0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7-05 05:30:00
〔記者羅綺、鄭瑋奇/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未歇,但已經陸續有國家公布邊境開放名單,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台灣名列其中;防疫資優生越南也傳出最快今年7月底,對連續30天沒有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地區,重新開啟國際航線,台灣傳在首波開放名單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邊境關係是風險概念,政府希望能兼顧邊境管制與科研發展,在損害最小原則下,讓疫情得以控制。

台灣名列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陳時中表示,英國是科技大國,這次台灣入列免隔離名單,是對我們防疫工作的肯定,「顯示英國對台灣的檢驗有信心」。

檢驗量能已增逾10倍
對外界對台灣檢驗量是否不足的質疑,陳時中也說,台灣檢驗量能已從一天500多件擴張至一天可驗5800多件檢體,未來還會有更多實驗室加入,繼續擴張檢驗量能。在檢驗數目方面,台灣約每170人檢出1名確診者,很多國家是每3人就檢出1人;是否要擴大採檢,需慎重考慮。

越南規劃最快今年7月底,重新開啟國際航線,台灣可能在首波開放名單中。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表示,若7月底越南宣布入境檢疫放寬,馬上就能配合政策復飛台越航線。

陳時中說,越南的防疫作為,大家有目共睹,台越是互相信任的,目前雙方持續討論中,相信距離開放的時間不遠了。但陳時中也說,越南政府須先解決自己國人返國的問題,做好大量入境的完備措施,才能進一步開放邊境。

外媒也報導,WHO在上週的最新報告中,更新武漢肺炎疫情自爆發以來的時序表,指WHO駐中國辦公室人員在去年12月31日,自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訊息中,發現當地有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因此向WHO總部通報。WHO在今年1月1日、2日兩度要求中國官方提供病例資訊,但中國政府於3日才回應。

相較於先前WHO對中國的護航,如今態度轉變,陳時中指出,隨著時序變化,很多事情會越來越清楚。他直指,雖然世衛有去探詢疫情,但動作稍微晚一點,直到1月30日,才將武漢肺炎列為世界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