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東協商機緬泰馬線上拓銷團受理報名中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緊握東協商機緬泰馬線上拓銷團受理報名中

2021-3-23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3-16 16:22經濟日報 徐谷楨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將逐漸受控制,東協國家經濟將將回正軌,特別是對台灣產品接受度高的馬來西亞及泰國,經濟成長將有所反彈,外貿協會預計6月8日到10日舉辦「緬泰馬線上拓銷團」,鎖定緬甸、泰國和馬來西亞市場,向廠商招手中。

外貿協會表示,東協市場擁有龐大的人口和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近年來的經濟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其中馬來西亞和泰國收入僅次於新加坡和汶萊,人均所得分別可達10,192美元和7,295美元,中產階級的消費能力強勁,願意付較高價錢購買進口商品及有品牌的消費品。

緬甸則是被外資視為是東協的最後一塊處女地,麥肯錫預測2030年緬甸的中等收入群體可達1,900萬人,市場規模達1,000億美元;此外緬甸的工業基礎薄弱,幾乎都要仰賴進口,台灣的產品不論是消費品或工業產品在緬甸都有市場機會。

其實馬、泰兩國也是東協中重要的製造基地,馬來西亞是重要的電子零組件、半導體製造國;泰國則是機械電機、車輛等製造中心;兩國挾其在東協供應鏈的重要角色,積極規劃發展疫後產業和供應鏈轉移的商機。

根據馬、泰兩國的官方統計,兩國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年進口額呈現-6.3%~-14%的衰退,但從台灣進口的金額卻仍逆勢成長1.1%和0.1%,台灣對馬國出口成長最高的是資通和視聽產品、電子零組件、工具機和腳踏車零配件等,對泰國出口成長最高的則是電子零配件、資通訊產品、醫療器材等。隨著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進展逐漸加速,國際機構預期東協國家的經濟將重回正成長的軌道,馬、泰兩國的經濟成長將以4%~6.7%的速度反彈。

貿協指出,2021年線上緬馬泰拓銷團將鎖定當地內需市場以及產業發展需求,徵集相關產業團員廠商,並建置線上展示專區以線上洽談會的方式進行,跳脫疫情對國際貿易的限制,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RA2SEA-2021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