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路「隧道將盡」 龔明鑫:經濟發展2.0將啟動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防疫路「隧道將盡」 龔明鑫:經濟發展2.0將啟動

2020-05-06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政委龔明鑫表示,本土病例幾乎快沒了,他覺得「隧道將盡,將要看到光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委龔明鑫表示,本土病例幾乎快沒了,他覺得「隧道將盡,將要看到光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05-05 00:48 聯合報 /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天表示,政府執行紓困的同時,對產業部署沒停,預估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在「五二○」前金額可破兆元。龔表示,本土病例幾乎快沒了,他覺得「隧道將盡,將要看到光明」,政府先保住就業市場後,蔡總統政見「經濟發展新模式二點○」即將啟動、奠定台灣經濟及產業二十到三十年的發展基礎。

根據經濟部統計最新數字,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包括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中小企業等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帶動四六五家企業投資,投資總額約九八四○億元,預估創造八點一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五十三家企業排隊待審。

龔明鑫昨上午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紓困措施記者會,下午陪同蔡總統、經濟部長沈榮津等至桃園市「饗賓餐旅事業」,視察餐飲業紓困執行狀況。

蔡總統與業者座談時表示,政府同時提出各式各樣紓困方案,盼保住台灣經濟元氣,在最短時間提供給個人或企業,讓民眾就業、收入穩定,待疫情後,就可再重新集結,將經濟再次上推。

龔明鑫表示,這段防疫路程,他感覺是「隧道將盡,將要看到光明」;他接著提及,蔡總統最重要財經政見,就是經濟發展新模式,包含「創新、就業、分配」,利用產業發展擴增許多優質就業機會。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