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出口暢旺 有望連13紅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7月出口暢旺 有望連13紅

2021-8-9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經濟日報資料照片
經濟日報資料照片

2021-08-08 00:44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明(9)日發布7月進出口統計,預料出口表現將持續暢旺。根據財政部上月依據季節走勢評估,7月出口規模可望達到364億美元至374億美元之間,換算為年增率約29%至33%,可望連13紅,維持在高度成長。

財政部表示,總體經濟情勢穩定,從國內產業界訊息來看,數位轉型不斷加速,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的情況,短期難以緩解,會延續到明年,從一些產品端趨勢,包括5G、手機、筆電、車用電子等需求,都會持續。

歐美新冠疫情逐漸解封下,消費迎來「報復性反彈」,下半年旺季來了之後,備貨效應強烈,對我國出口也有所幫助;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品牌智慧型手機推出時間較延後,導致去年換機潮受影響,普遍認為,今年市場相對看好。

除了電子零組件,光學器材買氣持續。財政部表示,原本有些人認為歐美解封後,消費轉向戶外,會影響面板需求,導致面板漲勢較為收斂,但根據國內大廠看法,第3季、第4季買氣或需求,目前都沒有疑慮。

傳產貨類方面,財政部表示,基本金屬受到全球加速推動基本建設影響,出口表現也相當看好,價量齊揚的趨勢仍會持續。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