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商務客 檢疫擬放寬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越南商務客 檢疫擬放寬

2020-10-14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10-14 05:27 經濟日報 /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國封鎖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表示,本周五(16日)將開會前會,討論與帛琉實施「旅遊泡泡」,以及討論越南等疫情相較穩定國家,針對短期商務模式,研擬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的可行性。

疫情持續,各國維持高強度邊境管制措施,導致各國彼此間旅遊、商務等往來幾乎中斷。為降低境管措施對經濟的傷害,指揮中心本周五將與各部會召開會前會,討論與帛琉「旅遊泡泡」,以及對越南等低風險國家商務旅客鬆綁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對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研擬商務人士入境居家檢疫天數鬆綁,例如越南短期商務模式入境台灣,擬研議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可行性。

莊人祥表示,相較於一般入境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我方針對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鬆綁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的檢疫天數至五天或七天,但這些措施都是我方單方面對這些國家開放,對方有無開放,則須視對方規定為何。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