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臺日數位貿易系列活動~數位連結電商大進擊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7/23 臺日數位貿易系列活動~數位連結電商大進擊

2021-7-22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7/23(五) 14:00~16:00


講師陣容

沙龍主談人
  • 何英圻先生是網路連續創業者,創始推動品牌新零售,被譽為台灣電商教父。1998年開始投入互聯網創業,參與創辦力傳資訊與興奇科技,是當年台灣最大C2C平台與B2C平台。2008年並加入Yahoo!,擔任電子商務事業群首任總經理,2010年電商事業群年營業總額(GMV)超過新台幣500億。

沙龍與談人

  • 台灣樂天財務長,於2008年7月加入台灣樂天市場,歷經財會、法務、人資、客服、新事業開發策略等要職,並協助樂天集團在台灣順利設立樂天旅遊、樂天信用卡、對日跨境銷售…等服務,強化台灣的樂天經濟生態圈。

沙龍與談人

  •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業務拓展總監,有多年新創經驗,為Uber Taiwan創始成員,也曾帶領台灣尼爾森零售市場研究團隊;返台前逾十年任職於北美連鎖零售通路及歐洲精緻食品進口商,擔任品類管理、創新經理和跨境品牌行銷等職位;2019年加入亞馬遜全球開店,先後負責台灣客戶管理和業務拓展兩大業務。

沙龍與談人

  • 雙碩士畢業於英國Stirling行銷碩士及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現任UNIQLO台灣優衣庫部長職務,負責實體店鋪、品牌電商及客服中心的營運統籌。曾服務於國際美妝品牌擔任業務及行銷處長,專長企業數位轉型、會員關係管理、通路業務拓展及廣告公關行銷,協助企業建立高績效團隊。

沙龍與談人

  • 預見「目的地旅遊」興起的浪潮,陳明明於 2014 年創立 KKday,提供旅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多樣化在地體驗行程,讓旅行更深入當地,也更輕鬆、更自由。KKday 網站於 2015 年 1 月正式上線,至今已成為囊括來自全球 92個國家,550個城市,近30,000種行程選擇的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

沙龍與談人

  • 海陸家赫前身為海陸行,創立於民國71年,從賣礦、機油及存放汽柴油幫民眾加油起家,一路投入切削油領域,創立自有品牌、成立專營金屬加工用油批發及零售的公司並進行企業轉型與整合,改名「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藉由建立資訊整合平台,發展數位行銷策略,整合油品生命週期,提供客戶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務。

講師

  • 深耕於市場分析及價值評估領域,曾與Apple、IBM、Microsoft、SAP、Sony、YKK、鴻海、中華電信、亞太電信、日本瑞穗銀行、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台灣櫻花、永大電梯、富邦momo等大型企業提供相關服務並曾獲擔經濟部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CSR獎評審委員等殊榮。

講師

  • 台灣大學日文系、台北大學MBA畢業,並在日本工作共四年,協助日本雲端軟體公司推廣至台灣、香港等亞洲市場,並成立台灣分公司。2018年加入台灣亞馬遜,協助台灣賣家前進日本亞馬遜,2021除了日本站也負責前進澳洲站。

講師

  • 早稻田大學(日本)、IESE Business School(西班牙) MBA畢業。曾旅居日本七年並於日本知名食品公司擔任業務。有3年跨境電商經驗,曾在知名電商公司擔任日本跨境團隊市場Lead。現在在亞馬遜全球開店, 協助台灣賣家透過跨境電商前進日本及澳洲。

講師

  • 昆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7年,40年來重視品質的匠人精神一直是企業的理念核心,從為世界知名品牌代工出發,致力於研發各式安全、耐用的電剪,我們於2014年成立自有品牌-URBANER奧本電剪,經營男性修剪市場及寵物美容市場,主要在各大電商通路販售,在日本Amazon也有旗艦館,在全台灣12間誠品百貨、400間的康是美藥妝店也有上架,目前為台灣市佔率最大的寵物電剪品牌。

講師

  • 台灣樂天營業開發部經理,於樂天市場服務近8年,擔任過平台招商及運營商家等職務,憑藉豐富經驗協助廠商解決進入電子商務市場之各方困難,目前主要負責輔導臺灣廠商透過樂天平台發展跨境電商、開拓日本市場。

講師

  • 一番屋是一家經營30年的茶店,原本只是作台灣茶生意,因為楊子慶與父親一同研究的自製鳳梨酥受到客人好評而開始轉型。於2015年日本觀光媒體台北ナビ舉辦的鳳梨酥評比活動中榮獲第一名的佳績!此後,自製的鳳梨酥受到日本觀光客的好評!原本對台灣茶就很喜愛的關係,近期也成立新品牌「一番茶棧」,未來會以新的經營模式呈現給大家。

活動議程表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