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會展活動 沒問題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舉辦會展活動 沒問題

2020-05-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5-27 00:53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26)日定調,最快在6月7日進行國內大規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進行各類活動,例如會展活動、婚宴、遊樂園與景點等,只要是做好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就都沒問題。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定調,若能在6月7日前持續保持無新增國內本土病例、沒有群聚感染,就會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

莊人祥舉例,包括參加會展活動、出席婚宴,以及進入遊樂園、參訪景點等,只要有戴好口罩或做好社交距離、做好實名制,以及保持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都是沒問題的。

事實上,國內會展業者日前也齊聲呼籲,希望在防疫前提下,能針對一般大眾的消費展先予開放。

至於公共運輸如高鐵、台鐵是否開放自由座甚至飲食?莊人祥說,只要能戴好口罩,或是有維持安全距離即可,另此,搭乘捷運時,假設在離峰時段,車內乘客較稀疏、距離足夠,這時就可以不必戴口罩。

至於未來何時可能面全鬆綁戴口罩規定,莊人祥表示,除非未來有了疫苗,且大家都有施打且具免疫力,才可能免戴口罩。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