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經濟成長率 有望上修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Q2經濟成長率 有望上修

2020-07-27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0-07-26 02:00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31日發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主計總處在5月28日預測第2季經濟成長為0.5%,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經濟衝擊的谷底。外界關注主計總處是否會上修第2季經濟成長率。

主計總處高層官員表示,台灣經濟結構已出現轉變,因為製造業產能回來了,「供應鏈移動,就是GDP、就業、薪資及消費的移動」,製造業產能回來,台灣經濟比以前強健,更有韌性,復甦也會更迅速。台灣長期經濟持續往上沒問題,「以後台灣經濟成長率必然都會高於全球平均經濟成長率。」
中經院日前指出,疫情重創經濟,第2季為今年經濟谷底,中經院預估第2季經濟成長率仍能維持正成長0.64%。外界認為,主計總處很有可能將上修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

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67%,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1.59%,第2季、第3季、第4季分別為0.5%、1.96%及2.54%。主計總處解釋,對經濟成長率假設前提係與IHS Markit一樣,即疫情在今年夏季末達到高峰,各國封鎖措施在夏秋季逐步解除,因此預測谷底在第2季,下半年將有較大反彈力道。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