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元續強 台幣連三日貶值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國際美元續強 台幣連三日貶值

2021-8-11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經濟日報資料照片
經濟日報資料照片

2021-08-11 00:39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走強,促使主要亞洲貨幣齊貶,但新台幣匯率在外資與出口商拋匯下相對抗跌,昨(10)日盤中走勢升貶互見,終場貶值0.5分,收27.831元,連三日貶值,總成交量為10.74億美元。

外資拋售台股、股價指數收盤大跌逾百點,但台北匯市交投冷清,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萎縮至不到11億美元,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轉強,但外資在匯市有進有出,出口商也進場拋匯,新台幣匯率有升有貶,終場只貶了0.5分。」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上漲0.25%,主要亞幣多數對美元貶值。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重貶0.48%為最多,日圓也貶值0.23%,星元下挫0.18%。

相較於其他亞幣,新台幣走勢持堅,僅貶值0.02%,人民幣貶值0.05%。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激勵國際美元走強,不利亞幣走勢,但新台幣匯率表現超抗跌,匯銀主管說,關鍵在於國內出口廠商接單暢旺,手中有賣不完的美元,對新台幣匯率形成一定支撐。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