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食品 廠商搶攻大餅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毛小孩食品 廠商搶攻大餅

2023-07-10 2023-07-10 03:52 聯合報/ 記者 林海 /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毛小孩登記數量已超越十五歲以下人口,在寵物經濟熱潮下,台灣寵物市場商機一年上看六百億元,且持續不斷成長中,其中又以食品占最大比重,寵物食品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大餅。

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使得現代人對毛小孩的陪伴需求大幅增加,且愈來愈多人把寵物當家人,在寵物的花費愈來愈捨得,連帶的寵物食品、用品的品質也不斷提高,業者對毛小孩商機也日益重視。

飼料、肉蛋品大廠大成認為,寵物食品市場龐大,因此推出寵物飼料品牌GOMO參與台北寵物用品展。大成指出,台灣寵物食品絕大部分都是進口品牌,本土品牌比較中低端,希望可以打進中高端市場,因此首次使用雞精,以及可溯源的雞蛋,土雞,鮮肉,照顧貓犬的健康,還準備投資五億元,在台南柳營設立寵物食品生產廠,擴大生產乾濕糧、零食及保健產品。

至於國內寵物食品第一大製造業者的福壽實業,旗下多個熱門人氣寵食品牌也參加此次台北寵物用品展。福壽指出,透過近四十年的專業研發經驗,以食用級生產廠,提供犬食、貓食、觀賞魚、觀賞鳥、其他大小動物等六類寵物食品,希望讓毛小孩吃得和人一樣好;而公司去年寵物食品的營收也衝破十億元大關,顯見寵物市場的潛力仍相當龐大。

食品龍頭統一則有兩條專門生產寵物食品的生產線,並以「寶多福」和「寶貝狗」兩大品牌搶攻市場。統一表示,寶多福系列以量販店、超商通路為主,還為犬貓開發健康機能導向的產品,包括添加皮毛保健配方、護膚亮毛配方,以及無憂好心情配方的寵物食品,讓毛孩維持好心情,是市場少見的紓壓犬糧,連毛小孩的心情都照顧到。

就連乾杯集團也將旗下寵物食品品牌更名為「K-PET毛孩乾杯」,推出犬、貓可食用的「老饕級牛舌零食」四款新品。乾杯表示,K-PET毛孩乾杯是結合「牛肉」與「寵物」雙專業背景推出的精品寵物食品品牌,也是「人可食用等級」的高規格寵物食品,希望滿足飼主愛毛小孩的要求。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