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聯合國氣候峰會看臺灣企業的挑戰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從聯合國氣候峰會看臺灣企業的挑戰

2021-12-15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12-09 16:17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為協助業者瞭解COP26會議重點,掌握全球碳交易市場機制趨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今(9)日舉辦「從2021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看臺灣企業之未來挑戰」線上論壇。

甫於11月上旬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是聯合國首次檢視各國所提出的減碳國家自主貢獻,並致力於確立國際碳交易市場規則,被英國首相強森喻為人類最後希望的重要會議。

本論壇委託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特別邀請蘇黎世大學國際氣候政策研究Axel Michaelowa博士、倫敦政經學院格蘭瑟姆氣候變遷與環境研究所Josh Burke研究員等國際 知名學者,及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劉哲良博士,分享COP26討論焦點及成果,並解析各國國家自主貢獻及碳交易市場機制,對於我國未來政策方向以及國內企業之影響。

貿易局劉志宏副局長表示,淨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國際間有130個國家先後承諾2050年碳中和或淨零碳排,蔡英文總統也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臺灣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碳市場機制被認為是實現巴黎協議目標的重要工具,亦是本次COP26的重要主題。

貿易局長期關注於國際碳市場政策的發展,特別是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以及各國的碳排放交易市場等。希望透過本次論壇,提供大眾最新的國際碳市場趨勢與發展,以有助我國企業及早準備因應。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梅組長碧琦
聯絡電話:02-2397-7201
電子郵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