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交流 貿協搭橋印度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防疫交流 貿協搭橋印度

2020-04-28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對印度媒體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經濟日報系資料庫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對印度媒體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經濟日報系資料庫

2020-04-26 23:2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近期受印度媒體印度星期日衛報(The Sunday Guardian)專訪時強調,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做到了「超前部署、充分溝通與資訊共享」,才能有效的打擊疫病,守住公共衛生安全的第一線。

印度星期日衛報(The Sunday Guardian)4月 25日專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想要瞭解新冠疫情大流行,許多國家在毫無防備下,出現大量感染病例,而台灣這次防疫的表現卻讓全球矚目的原因。

黃志芳表示,台灣這次能夠防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主要關鍵包括「超前部署」及「醫療等專業的充分溝通與合作」,透過完整的醫療保健系統,台灣能夠在醫院之間快速有效地共享資訊,面對流行病不斷變化的風險,為突然湧入的患者做好最好的準備。

有關印度如何防疫的問題,黃志芳表示,貿協已協助台灣的成功大學醫學院的專家和9,000名印度醫生以視訊對談,分享防疫經驗,並且正在協助台灣其它的醫院和印度的醫院進行更多防疫的交流,相信兩國合作,一定可以共同對抗病毒。

為與各國分享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外貿協會協助媒合台灣與印度的醫療業者,辦理線上防疫研討會, 4月2日與14日媒合成大醫院與印度醫護人員進行視訊防疫課程,兩場總共有將近1.1萬名印度醫護人員參與,同時也帶動印度廠商向台灣採購檢測試劑及防護衣。

4月30日及5月6日將另有二場線上防疫課程,由成大及義大醫院的急診科及感染科醫師與印度醫師進行分享。除印度外,其他國家如緬甸、印尼、孟加拉等也陸續向台灣請疫防疫經驗,貿協正積極安排中。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