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經營/陳志惟智慧領導 打造最佳職場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智慧經營/陳志惟智慧領導 打造最佳職場

2021-12-13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 記者蘇健忠/攝影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 記者蘇健忠/攝影

2021/12/12 23:10:17
經濟日報 黃晶琳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進入思科三年,透過思科旗下Cisco Webex等各種數位管理工具,聰明工作、智慧領導,打造多樣包容職場環境,增進互信,更鼓勵員工「自我實現」。讓思科員工認可公司的領導力、企業文化和信任度,也因此被票選為「2021台灣最佳職場」。

強化組織 增進互信
「2021台灣最佳職場」榜單是全球職場文化研究機構卓越職場進行獨立員工信任調查,員工就公司的領導力、企業文化和信任度等方面進行評核。思科在2019年和2020年獲得卓越職場和《財富》雜誌的全球最佳職場名單榜首,思科亦於2021年台灣榜單中脫穎而出。

陳志惟2018年初加入思科之前,曾在惠普任職,負責不同產業企業客戶,並派任至中國大陸上海及深圳等,2013年接任台灣惠普技術服務總經理,擁有資訊服務業超過20年經歷。

回想過去工作經歷,陳志惟說,雖然身處IT界,科技發展很快,雲端應用也發展很快,但人們有選擇,可以選擇「不用」,工作前十年並沒有感受到業界變化快速,但每年底一定會更新履歷,藉此審視自己,同時訂下下一個目標。

由於擁有一顆「變動的心」,讓陳志惟每三年就會想要轉換工作,迎接新的挑戰,進入思科之後,具挑戰的文化讓他如魚得水。陳志惟說,思科的快速變動讓他非常訝異,但也非常適應。

思科從一家網路設備公司變成軟體公司,甚至是數位轉型的夥伴。陳志惟觀察,思科訂下策略後,集團高層直接跟各地經理人溝通與互動,確立策略及目標後,決策一致。

陳志惟表示,思科本身就是一個協助客戶數位化的公司,因此在聰明工作跟智慧領導的環境及工具是相當完整,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充分的學習與應用,思科更提供每月、每季的數位學習網路課程,以及外訓補助,積極提升同仁能力。

鏈結資源 培育人才
新冠肺炎自2020年爆發以來,各國展開遠距工作,台灣自5月中旬三級警戒以來,各家企業啟動遠距上班,「信任」也再度成為管理上的挑戰,而思科在全球執行在家上班長達20年,不影響考績、薪資,人人都可以申請。

陳志惟笑著說,工作可以透過網路完成,但要延續企業文化跟凝聚向心力,仍需要一個最佳化的工作環境,透過實體跟線上聚會互動,同時重視員工職涯規畫與工作、家庭的平衡,讓員工家人知道你對公司有多重要,並以思科為傲。

進入思科後,陳志惟認為,年度業績達標是基本工作,重要的是強化組織、培育人才,同時鏈結台灣與國際。強化部門把功能落實得更完整、具組織化,現在服務部門的業務各個都是行業別專家,人才更是自己最在乎的領域,包含內部培養人才及積極鏈結思科國際資源,培育更多台灣人才。

陳志惟認為,總有一天會離開思科台灣總經理的位置,但轉身的身影是否漂亮,關鍵在於提升台灣社會、產業對於台灣思科的認同,以及培育更多的人才,才是自己最重要任務。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