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報在美稅務 有條件免罰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補報在美稅務 有條件免罰

2022-09-22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21)日表示,美國個人所得稅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報截止。報系資料照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21)日表示,美國個人所得稅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報截止。報系資料照

提要:

資誠提醒 個人、信託、公司所得稅月底前合規申報 可豁免罰款

2022/09/21 23:01:42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21)日表示,美國個人所得稅原本在今年4月18日前申報截止,美國國稅局近期公告,針對未申報或遲報的特定稅表,如果納稅義務人在9月30日前合規申報,罰款可取得豁免,而符合豁免條件的稅表包含,個人所得稅、信託所得稅系列主表,及公司所得稅系列主表。

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表示,美國國稅局近期公告Notice 2022-36,對於納稅人未申報的特定稅表,採取豁免資格,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國稅局退還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6億元)的罰款給160萬位納稅義務人,符合豁免條件的稅表涵蓋未申報的2019年及2020稅務年度個人所得稅系列主表、信託所得稅系列主表及公司所得稅系列主表。

蘇宥人表示,美國的公司大致分為三種形式,最常見的為C公司、S公司和LLC,根據美國稅局的公告,如果合夥組織或S公司在2019及2020稅務年度有遲報的所得稅主表,在期限內將主表應揭露而未揭露必要資訊補齊,產生的罰款有機會取得豁免及退還。

另外,針對海外資訊申報,公告也讓美國納稅義務人的海外投資,和來自海外的贈與提供相關豁免。蘇宥人指出,在海外投資方面,根據美國稅法規定,若納稅人持有海外子公司,則須在主表揭露附表。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