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创纾困融资加码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好消息新创纾困融资加码

2021-7-20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7-20 01:10经济日报记者陈芝瑄/台北报导
 
疫情冲击各个产业,为协助新创业者取得资金度过难关,行政院也将新创产业纳入纾困对象,国发基金委由兆丰银行、台湾企银(2834)主办「新创纾困融资加码方案」,提供2,600万元额度内、1年期最高1.345%的利息补贴,目前已有一家新创业者核准申请。

疫情冲击各行各业,为协助新创业者度难关,行政院也将新创产业纳入纾困对象。 (经济日报系...疫情冲击各行各业,为协助新创业者度难关,行政院也将新创产业纳入纾困对象。 (经济日报系资料库)

新创产业受限于资格认定问题,在取得资金方面,经常碰上困难,而面对疫情突然来袭,再让新创事业在纾困上面临困境,上月24日国发会即宣布,新创事业成立未满八年,获认定具创新能力者,即可申请贷款,且不受营业额衰退15%限制,协助业者取得营运所需要的资金。

国发基金与公股银行的兆丰银行、台湾企银合作,只要是经国发会审查资格,并且有核发「新创事业资格证明函」的新创事业,银行就可快速认定该事业是否符合适用资格,并在新台币2,600万元额度内,从原本八至九成的信保成数再加码至十成信用保证,同时享有1年期最高1.345%的利息补贴,并且不必负担保证手续费。

银行主管解释,也就是假设银行提供申请的新创业者2%的利率,第一年最高补贴1.345%,而0.655%利率计息则为业者负担,第二年才恢复2%的利率计算。

兆丰银行已于本月举行线上说明会,向各新创事业分享兆丰银行申贷办法,协助新创业者了解如何向银行出申请,目前兆丰银行已经完成首件影视传播相关新创业者的贷款案件,而台企银目前则尚无案件核准。

新创产业贷款由于风险较高,多数银行在承作新创企业的相关业务时,考量与评估的事项就会比较多,不过,如果是背后有信保基金作担保,银行也会提高办理新创产业贷款相关业务的意愿。

像是知名导演魏德圣过去在拍摄电影《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时,曾出现资金不足等问题,而后是透过中小企业信保基金担保,才顺利向银行贷款。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