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 15家企業得主出爐 元成機械榮獲「隱形冠獎」!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 15家企業得主出爐 元成機械榮獲「隱形冠獎」!

2022-01-17 12:00 經濟日報 李憶伶
「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得獎名單,包括「隱形冠獎」由元成機械、耿豪企業、碩陽電機獲獎
「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得獎名單,包括「隱形冠獎」由元成機械、耿豪企業、碩陽電機獲獎

桃園市政府於昨(28)日舉辦「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頒獎典禮」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舉辦超過12年的桃園績優企業表揚活動,在108年轉型為「金牌企業卓越獎」,依不同類型訂定「智多星獎」、「隱形冠獎」、「新人王獎」、「好福企獎」、「愛地球獎」5大獎項,並經由公協會推薦、專家書面審查、實地訪視及評鑑後,才選出得獎者,今(110)年共有15家企業得主在桃園6萬5,000 家公司、1萬2,000家工廠中脫穎而出,獲獎實屬不易,值得嘉許。鄭市長說,本屆得獎企業的成功故事也將集結成專書出版,分享更多經營智慧,感謝所有得獎者成為桃園最好的企業公民,期許可以領航桃園的產業發展、度過轉型挑戰,在國際市場上展現實力。

鄭文燦指出,「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5大獎項的獎座,邀請「木沐Mukki」設計製作,今年特別加上桃園市徽,加強桃園金牌企業意象。其中「智多星獎」以貓頭鷹象徵智慧,下方錢幣紋代表運用智慧帶動企業成長;「隱形冠獎」以雲端中的王冠,代表較不為人知,卻有著高超武功的冠軍企業;「新人王獎」獎座上的蘋果及湧泉,代表牛頓的創新及源源不斷的力量;「好福企獎」由蝙蝠抱著桃子,則有在地企業、幸福企業的表徵;「愛地球獎」則以大樹及葉子,代表生生不息的永續環保理念。

今年也從得獎企業中選出特別獎「桃園市金牌企業性平獎」,鼓勵職場兩性平權文化的落實,由致茂電子、興采實業及瑞健3家企業獲獎。

鄭文燦提及,在防疫及抗旱期間,企業也善盡社會責任,共有7家企業獲得「防疫及抗旱貢獻獎」,包括台灣房屋捐贈多項防疫設備給鄰里及學校,提供許多溫暖服務;瑞健透過減壓供水、監控空調循環利用等,節約水耗;葡萄王生技則分別提供超過百萬的生技營養品、機能飲及防疫健康包,給防疫人員、全台重度收治醫院及弱勢兒少;濾能攜手輕金屬與家居公司,打造負壓觀察室及發燒篩檢站,供桃園地區醫院使用;美商3M安裝省水閥,有效省水84%;興采實業及聚紡共同提供衛福部100萬件隔離衣,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成員。

桃園是台灣產業的最大聚落及投資亮點,在面臨投資5缺、全球化供應鏈重組、通膨、低碳、能源和數位轉型等挑戰下,仍引進創新方法及材料,保持良好的勞資及社區互動,展現企業的多元韌性,而企業責任也是桃園在多重挑戰下,仍逆勢成長的重要原因,相信桃園整體發展條件會越來愈好,在穩定的軌道上,穩定起飛,不僅為桃園打下20年建設基礎,也能成為台灣經濟的火車頭,帶動台灣下一步更大的發展。

經發局長郭裕信補充說明,「110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得獎名單,包括「隱形冠獎」由元成機械、耿豪企業、碩陽電機獲獎;「愛地球獎」名單為興采實業、美商台灣明尼蘇達礦業(3M)、濾能;「智多星獎」則由致茂電子、葡萄王生技、聚紡獲得殊榮;全漢企業、瑞健、台灣房屋奪得「好福企獎」獎項;而「新人王獎」則由和迅生命科學、上暘光學、日文科技3家公司獲獎。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