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15家企业得主出炉元成机械荣获「隐形冠奖」!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15家企业得主出炉元成机械荣获「隐形冠奖」!

2022-01-17 12:00 经济日报李忆伶
「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得奖名单,包括「隐形冠奖」由元成机械、耿豪企业、硕阳电机获奖
「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得奖名单,包括「隐形冠奖」由元成机械、耿豪企业、硕阳电机获奖

桃园市政府于昨(28)日举办「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颁奖典礼」活动。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举办超过12年的桃园绩优企业表扬活动,在108年转型为「金牌企业卓越奖」,依不同类型订定「智多星奖」、「隐形冠奖」、「新人王奖」、 「好福企奖」、「爱地球奖」5大奖项,并经由公协会推荐、专家书面审查、实地访视及评鉴后,才选出得奖者,今(110)年共有15家企业得主在桃园6万5,000 家公司、1万2,000家工厂中脱颖而出,获奖实属不易,值得嘉许。郑市长说,本届得奖企业的成功故事也将集结成专书出版,分享更多经营智慧,感谢所有得奖者成为桃园最好的企业公民,期许可以领航桃园的产业发展、度过转型挑战,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实力。

郑文灿指出,「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5大奖项的奖座,邀请「木沐Mukki」设计制作,今年特别加上桃园市徽,加强桃园金牌企业意象。其中「智多星奖」以猫头鹰象征智慧,下方钱币纹代表运用智慧带动企业成长;「隐形冠奖」以云端中的王冠,代表较不为人知,却有着高超武功的冠军企业;「新人王奖」奖座上的苹果及涌泉,代表牛顿的创新及源源不断的力量;「好福企奖」由蝙蝠抱着桃子,则有在地企业、幸福企业的表征;「爱地球奖」则以大树及叶子,代表生生不息的永续环保理念。
 
今年也从得奖企业中选出特别奖「桃园市金牌企业性平奖」,鼓励职场两性平权文化的落实,由致茂电子、兴采实业及瑞健3家企业获奖。
 
郑文灿提及,在防疫及抗旱期间,企业也善尽社会责任,共有7家企业获得「防疫及抗旱贡献奖」,包括台湾房屋捐赠多项防疫设备给邻里及学校,提供许多温暖服务;瑞健透过减压供水、监控空调循环利用等,节约水耗;葡萄王生技则分别提供超过百万的生技营养品、机能饮及防疫健康包,给防疫人员、全台重度收治医院及弱势儿少;滤能携手轻金属与家居公司,打造负压观察室及发烧筛检站,供桃园地区医院使用;美商3M安装省水阀,有效省水84%;兴采实业及聚纺共同提供卫福部100万件隔离衣,是防疫国家队的重要成员。
 
桃园是台湾产业的最大聚落及投资亮点,在面临投资5缺、全球化供应链重组、通膨、低碳、能源和数位转型等挑战下,仍引进创新方法及材料,保持良好的劳资及社区互动,展现企业的多元韧性,而企业责任也是桃园在多重挑战下,仍逆势成长的重要原因,相信桃园整体发展条件会越来愈好,在稳定的轨道上,稳定起飞,不仅为桃园打下20年建设基础,也能成为台湾经济的火车头,带动台湾下一步更大的发展。
 
经发局长郭裕信补充说明,「110年桃园市金牌企业卓越奖」得奖名单,包括「隐形冠奖」由元成机械、耿豪企业、硕阳电机获奖;「爱地球奖」名单为兴采实业、美商台湾明尼苏达矿业(3M)、滤能;「智多星奖」则由致茂电子、葡萄王生技、聚纺获得殊荣;全汉企业、瑞健、台湾房屋夺得「好福企奖」奖项;而「新人王奖」则由和迅生命科学、上旸光学、日文科技3家公司获奖。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