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虫肆虐亚洲观光业警戒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臭虫肆虐亚洲观光业警戒

2023-10-27 经济日报编译洪启原/综合外电
随着臭虫(又称床虱)问题愈来愈严重,亚洲观光业也愈来愈担心,这种害虫会威胁业者想让业绩重返新冠疫情前水准的努力。欧新社
随着臭虫(又称床虱)问题愈来愈严重,亚洲观光业也愈来愈担心,这种害虫会威胁业者想让业绩重返新冠疫情前水准的努力。欧新社

随着臭虫(又称床虱)问题愈来愈严重,亚洲观光业也愈来愈担心,这种害虫会威胁业者想让业绩重返新冠疫情前水准的努力。

日经新闻报导,继巴黎和伦敦等欧洲城市出现臭虫灾情后,南韩也在10月传出臭虫危害,这种忧虑已迅速蔓延至香港、新加坡及台湾,这些地区是南韩外国观光客的主要来源。南韩政府和企业急忙向外界保证,这种小害虫已获得控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臭虫会散播疾病,但臭虫叮咬可能引发人体皮肤红肿和其他反应,且臭虫容易躲在行李箱中,随行李箱散布至他处。南韩通报的臭虫案例持续增加,截至11月26日的当周,南韩新增通报70例,前一周为68例。南韩政府正检查全国约14万个街友收容所、三温暖会馆、照护中心、宿舍以及住宿设施。釜山市每周派人用吸尘器清洁地铁座位,南韩疾病管理厅也录制宣导片,告诉民众如何远离臭虫。根据南韩官方统计数据,南韩9月接待逾90万名外国观光客,人数约为2019年疫情爆发前的77%,来自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的游客最多。臭虫的侵扰长期以来都是亚洲大城市的问题,因为臭虫容易在人口众多和人口频繁流动的地方繁殖。日媒去年10月报导,日本过去几年查询臭虫问题的次数出现上升趋势,入境旅游只是原因之一。最新数据显示,日本上月的入境旅客人数已超越疫情水准。台湾大学昆虫学助理教授曾书萍表示,在台湾,近年来的记录和调查显示臭虫病例增加,其中多数与东南亚国家有关。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的克莱门特‧陈表示,会员接获询问臭虫的次数增加30%~50%。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