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东协商机缅泰马线上拓销团受理报名中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紧握东协商机缅泰马线上拓销团受理报名中

2021-3-23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2021-03-16 16:22经济日报徐谷桢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将逐渐受控制,东协国家经济将将回正轨,特别是对台湾产品接受度高的马来西亚及泰国,经济成长将有所反弹,外贸协会预计6月8日到10日举办「缅泰马线上拓销团」,锁定缅甸、泰国和马来西亚市场,向厂商招手中。

外贸协会表示,东协市场拥有庞大的人口和快速成长的中产阶级,近年来的经济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其中马来西亚和泰国收入仅次于新加坡和汶莱,人均所得分别可达10,192美元和7,295美元,中产阶级的消费能力强劲,愿意付较高价钱购买进口商品及有品牌的消费品。
 
缅甸则是被外资视为是东协的最后一块处女地,麦肯锡预测2030年缅甸的中等收入群体可达1,900万人,市场规模达1,000亿美元;此外缅甸的工业基础薄弱,几乎都要仰赖进口,台湾的产品不论是消费品或工业产品在缅甸都有市场机会。
 
其实马、泰两国也是东协中重要的制造基地,马来西亚是重要的电子零组件、半导体制造国;泰国则是机械电机、车辆等制造中心;两国挟其在东协供应链的重要角色,积极规划发展疫后产业和供应链转移的商机。
 
根据马、泰两国的官方统计,两国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年进口额呈现-6.3%~-14%的衰退,但从台湾进口的金额却仍逆势成长1.1%和0.1% ,台湾对马国出口成长最高的是资通和视听产品、电子零组件、工具机和脚踏车零配件等,对泰国出口成长最高的则是电子零配件、资通讯产品、医疗器材等。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进展逐渐加速,国际机构预期东协国家的经济将重回正成长的轨道,马、泰两国的经济成长将以4%~6.7%的速度反弹。
 
贸协指出,2021年线上缅马泰拓销团将锁定当地内需市场以及产业发展需求,征集相关产业团员厂商,并建置线上展示专区以线上洽谈会的方式进行,跳脱疫情对国际贸易的限制,详情可上网查询: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RA2SEA-2021

选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