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強升1.31角 創近半個月新高

整合產業、服務產業、發展產業

台幣強升1.31角 創近半個月新高

2023-08-25 經濟日報/ 記者 陳美君 /台北報導
新台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不如預期,拖累美債殖利率和美元同步走低,非美貨幣全面反彈;此外,輝達財報亮眼,點燃熱錢投資信心,昨(24)日匯入8億美元,激勵新台幣匯率強升1.31角,收在31.795元,連三升並創近半個月新高,總成交量為16.275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受到美元指數回檔、熱錢大舉匯入影響,國內股匯雙漲,新台幣匯率表現強勢,就連中央銀行也進場買匯,以減緩新台幣匯率升勢,即使如此,終場仍強升1.3角,收在31.795元。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5日將於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市場屏息以待;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介於31.5至31.8元區間波動。

匯銀主管表示,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談話可說是「喊水會結凍」,如果釋出的風向沒有那麼「鷹」,預料國際美元將下挫,並有助新台幣等亞洲貨幣續升。

匯銀主管說,目前看起來,新台幣匯率32元整數大關暫時不會被攻破了。

央行資料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下跌0.2%,非美貨幣全數反彈。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最為強勢、單日升幅高達1.29%,新台幣匯率升幅0.41%、僅韓元的三分之一。

星元與人民幣匯率分別升值0.27%與0.16%,日圓微幅升值0.04%.在主要亞幣裡升幅最少。

選單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