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机公会宋奇沛接任理事长

整合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产业

食机公会宋奇沛接任理事长

2023-10-27 经济日报陈华焜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第十届理事长宋奇沛(左七)、该会总干事陈胜地(右一),偕同全体新任理、监事合影。陈华焜/摄影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第十届理事长宋奇沛(左七)、该会总干事陈胜地(右一),偕同全体新任理、监事合影。陈华焜/摄影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日前举办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举办理、监事选举,由镇江机器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奇沛当选新任理事长。

该公会新出炉的第十届常务理事为钟亲颖、林温智、施永哲、罗胜德;理事分别是张东鹤、林定冈、黄渝田、张硕杰、张肇原、周建智、张恒硕、邱永和、施力图、黄裕峰。监事则由黄华彬、吴翰达、董丞家、傅延铭出任,常务监事为王健苍。该公会成立多年来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主要功能为促进会员间的合谐关系,协调同业间面临的问题,增进共同利益并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作法上除协助相关资讯、商机搜寻外,并运用网际网路协助产业拓展海外市场。亦携手贸协共同主办台北国际食品加工机械展、台湾国际生技制药设备展,以产业公会立场集聚会员厂整合展出;并年年发行新版台湾食品加工设备暨制药机械总览,为会员争取更多交易机会。该公会指出,六年来美中贸易战未歇,尤以科技战严酷的角力,全球又面临百年大疫的肆虐长达三年的国际政经局势。台湾面临挑战,惟政府推动「5加2创新产业政策」和「六大核心战略产业」正可带动产业步向成长轨道。另台湾在疫情三年中由于防疫得方,造就2020至2022年的出口佳绩,虽然自去年第四季以来,由于疫后全球工业需求不振,以及全球产业链重大重组过程中的转型,传统制造业出口有所衰退,业界应宜重新布局市场,强化研发创新,并多方参与国际性专业展览,该会将持续协助争取政府资源以辅助业界,也将全力规画净零排碳(ESG)绿色和数位转型的解决方案。 (陈华焜)

选单

热门推荐